【Xer】谎话镇/Liar

旅途的第一站,我来到了传说中人人都很厌恶谎话的谎话镇。
花了几个白日将小镇逛遍,离开前的最后一晚,我来到了镇上最大的酒吧。我随意点了杯酒,一边啜着,一边看这里的人。
没有太多特别。有朋友聚在一起高谈阔论,有情侣在暗处互相调情。仍是吧台上的失意人最有看头,喝得酩酊大醉,或是趴在了桌上,或是引亢高歌,被酒保赶出门去。
我的目光扫到吧台角落,那里也坐了一位买醉人,不过安分得很,不知是还没喝醉还是酒品不错。我再往旁边看,发现他身后那桌的人正对他指指点点。
哦,大概是个不太受欢迎的家伙。
“你不是这里人吧?”我将目光移回后,坐在我旁边的男人与我搭话了。我点头:“嗯,我是来旅游的。”
“哈,怪不得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见过你。”
我们聊起来了,他很健谈,我们聊得很愉快。突然吧台的那个角落产生了一阵骚动,我们看过去,那个被指指点点的家伙正面红耳赤地与另一个人争论着什么。
“哦。”我的新朋友似乎对此习以为常。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我好奇地问他。
“那个家伙,是一个骗子。”他解释,语气很是冷漠,“大概又被人奚落了,活该。”
这叫我惊讶。“没想到你们谎话镇竟然也会有骗子。”我说。
“是啊。”他叹息,“我们谎话镇镇民应当是从不说谎的,他居然……唉,真丢人。”
“既然是骗子的话,不应该把他抓起来吗?”
“可是没有适用于他的法律依据啊……”他难过地说,“他倒是没有骗过别人的钱财,也没有害人损失过什么,但他确实撒了很多谎,他……怎么说,他隐瞒了许多自己真实的想法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我以前……也认识他。”他灌了口酒,“唔,本来是个很和气的人,跟大家关系都不错。结果有一天,一个跟他关系很好的朋友告诉我们——他是听那家伙亲口说的——原来他对很多事情的想法根本不是他表现的那样!哦,天知道他平时都说了多少谎话!”
“这……”
“他至今都还不太肯承认呢,不过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骗子了。现在他只好整天待在酒吧里喝酒,哎,可怜又可恶的家伙!……”
他举起酒杯邀我共饮,我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听得太入神,酒杯还是满的呢,赶忙一饮而尽,却又因喝得太急呛了一下,咳嗽不止。我的朋友哈哈大笑,抚着我的背提醒我慢点。从他的笑声中,我感到他大概已经有些醉了。
他斟满一杯预备再喝,我却没有了什么兴致。骗子的故事叫我心里塞得慌。我看向吧台角落,那个骗子仍在那里,低着头,看上去是那么落魄。我突然找到了这个故事让我心绪难解的缘由。我问我的朋友:“明明你们最讨厌谎话了,他为什么还要这般撒谎呢?”
“我怎么知道,我们都想不通。”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脸,“不过他那些想法也够奇怪的,那是疯子的思维吧……嗝……但是无论如何,撒谎是不能被原谅的!……”
醉汉的声音渐渐轻下去了,但我还是听见了他的嘟囔:
“我说他干吗不像他平时说的那样想呢?这样他就不用说谎了呀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©DFish337 | Powered by LOFTER